聊聊 38361 - LINDY HDMI 2.0 4K @60HZ 18G 影音分離轉換器

最近,朋友圈裡時常都在討論到關於新一代 SONY PlayStation 5(PS5)遊戲機是如何難以預購!?怎樣都搶不到的窘境!?平日生活就靠打打電動紓壓解悶的我們,也只好苦苦等候預購排序的到來 … 在這之前,就除了打電腦桌機玩玩線上遊戲或是單機電腦版遊戲,可卻不巧碰上了最近這波的「顯卡之亂」!部分中高階顯示卡出現缺貨眾人瘋搶的局面,一片顯示卡礦工們炒作到 5~6萬甚至 8萬元以上都有!上一代的電腦顯卡效能不彰就只好先放棄升級計畫,週末假日想要紓壓放鬆打打電動,那就先把遊戲老夥伴 PS3 給挖出來吧!!這 PS3 可是陪伴我征戰過無數戰役,看過不少藍光 DVD影音光碟好片呢~

把遊戲機透過 HDMI 連接到大尺寸電視播放,那種遊戲的臨場迫力,真是讓人霎時紓壓不少~偶爾在遊戲過程當中,會選用配戴無線藍牙耳機,但總覺得戴久了會有點不舒服,也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些微的延遲感(可能個人比較敏感吧 …)既然,家裡有打造了基本的影音視聽劇院,那何不好好的多加利用,提昇一下音響設備的整合呢?如果,無線藍牙耳機傳輸雖然方便,但總難免偶爾會有延遲問題產生,經朋友介紹最近入手了一個影音設備「38361 - HDMI2.0 4K@60HZ 18G 影音分離轉換器」,這是由德國知名品牌 LINDY林帝所出品,過往曾經使用過他們家的產品(現在也還在使用相關影音線材中),這個周邊能夠幫我們如何提昇呢?接著就讓咱們看下去~

▲今日的主角「38361 - HDMI2.0 4K@60HZ 18G 影音分離轉換器」登場。LINDY 林帝這個品牌相信不少朋友並不陌生!其產品線系列一直有著德國的製造工藝,屢獲不少消費者的喜愛。


▲金屬機殼的機身設計有助於散熱。IN 輸入介面:上圖左依序 5V DC 電源輸入|SERVICE:
Micro USB埠 - 更新韌體使用|HDMI IN|2.0 / 5.1 / 7.1聲道 切換。OUT 輸出介面:上圖右依序 HDMI OUT|SPDIF 數位音效|L / R 類比音效。


特色說明|LINDY 林帝 HDMI 2.0 4K@60Hz 18G 影音分離轉換器 (38361) 資料來源 LINDY 官網

  • 可同步分離HDMI影像和音頻,外接喇叭,實現家庭劇院模式、支援EDID調整,兼容性更佳。
  • 支援HDMI影像輸入及輸出,最高解析度可達 4K@60Hz及HDR
    金屬外殼設計 防火.防漏電.抗干擾.散熱性佳、從HDMI訊號源擷取 SPDIF數位音效或 R/L類比音效。
  • 支援數位音源轉類比音源、無須加購轉換器,省錢省空間。

商品規格

  • 介面
    • 影像輸入- HDMI 2.0-A母座
    • 電源輸入- USB Micro B
    • 影像輸出- HDMI 2.0-A/母座
    • 音源輸出- R/L類比音效/母座 - SPDIF數位音效/母座
    • Micro USB埠- 更新韌體使用
  • 電源
    • 輸入:5V/1A DC
    • 插孔尺寸:內徑/外徑-5.5/2.1 mm
    • (本產品不附變壓器.可接USB電源線至電視或是外接USB充電)
  • HDMI 支援最高解析度 4096x2160@60Hz及HDR
  • HDMI 音訊取樣率最高支援: 192 kHz
  • 支援 HDMI頻寬:18Gbps
  • 支援 8/10/12 bpc 色深 (4K@60Hz 4:4:4)
  • 支援 HDMI直通音訊格式:Dolby TrueHD, DTS & DTS-HD (2.0/5.1/7.1聲道)
  • 支援 2.0, 5.1 & 7.1聲道
  • 支援音訊 EDID 切換開關,可切換選擇輸入音訊的 EDID 設定
  • 支援 CEC Pass-through功能
  • 產品尺寸:10.4 x 6.4 x 2.8 cm
  • 顏色:黑色 金屬外殼
  • 工作溫度:0°C ~45°C
  • 存放溫度:-20°C ~85°C
  • 產品重量:357 g(含包裝)
  • 內容物:本體/說明書*1/DC to USB 線材*1條
  • 產地:中國
  • ▲今日的主角2:PREMIUM GOLD 系列 TOSLINK 光纖傳輸線(1M)。這個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個品項。

    •鍍金接頭可抗腐蝕並提供其絕佳保護、確保完整的訊號傳導
    •支援多種聲道如 PCM2,Dolby 5.1,DTS 5.1/6.1/7.1 的訊號傳輸
    •支援多種不同的數位音源輸出與輸入,如:數位音訊擴大機、數位音源轉換器、PS3、XBOX、blu-ray( 藍光 )影音播放器、高畫質電視 (HDTV) 等

    ▲光纖傳輸線:這邊特別要提醒初次使用的朋友們,使用前可要特別先將上圖中的塑膠保護套先行移除才使用喔!可別像我們寶貝同事鬧了烏龍笑話!線材拿了就硬插、猛蹭的,才來說沒有反應耶 … 這真是讓我狂笑不已啊!!!

    ▲今日的主角3:HIGH SPEED HDMI 2.0 傳輸線(公對公)。這可是支援 8K ULTRA HD / 4K ULTRA HD 超前部屬的線材呢(同樣採用了鍍金處理!)!提前為 8K 影音佈局,毋須擔心科技進步的太快~日後無法支援。

    •符合 HDMI 2.0版規格
    •支援 HDR Dolby Vision
    •接頭與接點端子採 24k 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
    •接頭採用鋅合金簡潔造型外殼,閃耀頂級質感
    •線材本體三層包覆-鐵灰色高質感 PVC 外披、85%銅編織網、每組導線外覆鋁箔麥拉
    •支援 8K@60Hz / 4K@120Hz / 4K@60Hz / 2K@120Hz / 1080p@120Hz

    ▲今日的主角們簡單介紹後,趕緊連接安裝上工嚕~

    ▲PS5 這俗稱空氣清淨機的新一代遊戲機,還真是不好買啊!!!朋友圈裡幾乎都在排序預購當中 … 真不知幾時才能輪得到勒!?沒關係~老大哥 PS3 先上陣頂著先!賽車照樣跑得十分過癮~與隊友組隊廝殺對戰,經由影音分離轉換器把音效分離傳輸到家庭影音劇院的效果遠遠比起 HDMI 傳輸液晶電視直接播出好上太多太多了!!!這樣的結果頗為令人滿意。

    ▲這回,個人體驗著重在 光纖傳輸線與影音分離轉換器、家庭影音劇院三者間的合作關係思索、體驗。這個組合提供了使用者既快速又簡便的解決方案,可以將 HDMI 影音訊號中的聲音單獨分離,用來連接音響系統作各種不同的用途。甚至,把 5.1聲道 / 7.1 聲道的音場效果發揮到一定的境界,畢竟這組設備與線材都有支援相關的多聲道系統,算是相當實用且實惠的解決方案(三項設備還可以分開來坐不同用途的單獨使用)。

    個人使用情境接法:

    1. PS3 HDMI > 接 影音分離轉換器 > HDMI 接電視(影像)>

    光纖傳輸線 > 接家庭劇院(聲音)

    2. PS3 HDMI > 接 液晶電視 > 光纖傳輸線 > 接家庭劇院(聲音)

    3. 電腦 HDMI > 接 影音分離轉換器 > HDMI 接電視(影像)>

    光纖傳輸線 > 接家庭劇院(聲音)

    4. 電腦 HDMI > 接 影音分離轉換器 > HDMI 接電視(影像)>

    光纖傳輸線 > 接 音響系統(聲音 7.1 聲道)


    以上,個人簡單的連接組合體驗分享介紹給大家,有興趣瞭解的朋友,請不妨前往 LINDY 林帝 官方網站參考參考吧~咱們下回分享再見嚕 ^_^

    留言

    熱門文章